猫宁

我永远爱叶叶,然而这和我鸽又有什么关系呢.jpg


不开放转载,请让我长在我的主页里[瘫]

lof随便日,躺平任调戏

together with you@一只恶猫



记忆里仍是初见时美好的模样。

[周叶]世间举世无双(补档)

荣耀年间,斗神叶秋突然从这江湖消失,人们无不惊慌悲伤——斗神叶秋向来惩恶扬善,无数恶人闻叶秋之名而丧胆,这样一个剑术精绝一身正气的人消失不见了,总是令人遗憾的。

可是江湖最不缺的便是人才,斗神叶秋消失不到两个月,剑神周泽楷横空出世。

传言,这位新晋剑神与寻常剑客不一样,寻常剑客总喜欢穿着白衣来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剑神周泽楷却总是穿着藏蓝色的衣服,虽然总是独来独往,可若是有哪个小剑客上前请教,周泽楷也并不吝啬教上一招半式。

可也仅限于此。

江湖上有无数武学之家想让他们子女拜周泽楷为师,可周泽楷却全部摇头拒绝,问他理由,他也只是淡淡的看着你,沉默半天后才吐出两个字。

“有事。”

能有什么事呢?天下人想破脑袋也没想出来,只能往更玄妙的地方猜测。


“你听说了吗?剑神周泽楷在找让剑技更上一层的技法。”

“真有这事儿?要我说,他都是剑神了,废那个劲干什么呢?”

“谁知道呢?”挑起话题的人晃晃酒杯,语气里满是感叹,“说不准儿斗神也是去找这玩意儿时……那啥的,高手嘛,要是我们都明白他们在想什么,那叫什么高手?”



不是的,高手也和普通人一样的。坐在他们身后的周泽楷默默的反驳。

会因为好吃的东西不远千里跑到另外一座城池去,会因为剑招使得不流畅而苦恼,也会……醉酒。

面前的酒杯里倒了满满一杯酒,周泽楷就这么看着这杯酒发呆。

他其实是不喝酒的,酒会让手不稳,而手不稳,对剑客来说是致命的弱点。

只是想他了,还是会点杯酒摆着看。

大概是因为和他的交集只有这杯酒的缘故吧?

周泽楷无意识的摩擦着酒杯。

在他还是在一招一式的学习着剑术时,斗神叶秋就已经十分有名了,天下间能说和叶秋一样有名的,也就只有叶秋的佩剑,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是叶秋的佩剑,从这名字就能看得出来。天下人理所当然的觉得,一叶之秋天生就属于叶秋这个人。

……可是周泽楷在另一个人手中看到了一叶之秋。

那个人很有些年少轻狂,挥舞着一叶之秋的样子也是威风凛凛的,等再过几年,江湖上也应有那少年的一个位置了。

周泽楷不会否认谁的强大,也对那个叫孙翔的少年用着斗神的剑无什么看法,他只是疑惑,一把合乎心意有多重要,莫说叶秋周泽楷这类高手中的高手,就算是刚学剑的学徒也明白。

是叶秋将一叶之秋拱手于人,还是……?

人再强也敌不过人心,若是谁有心算计……周泽楷神色间隐隐浮现一抹忧虑之色,所以,还是要尽快找到叶秋前辈才行。

没错,周泽楷到处跑根本不是为了寻找什么在上一步的方法,仅仅只是为了寻得叶秋的踪迹而已。

可是他并不熟悉叶秋,他和叶秋所有的交集也只有喝下那杯酒之后的那个夜晚而已。

怎么找,从何而找,这些周泽楷不得而知,所以他能采用的办法也只有一个城池一个城池,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找过去,他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但他不能什么都不做。

满满一杯酒,周泽楷一滴未动,看得前来结账的小二都有些心疼——别看酒只有这么一杯,这可是全店最好的酒了,这么一杯也要好几分银子呢。

说来前几天也有这样一个人,穿着张扬的红衣,也是坐在这个位置,点了一杯酒,却一口也没喝。

小二便笑着,像是聊家常话一般说起了这件事:“前儿个也是有位客官点了酒不喝呢,和您一样坐这个位置,带着把奇形怪状的剑,倒是很有些实力,可惜名声不显。”

周泽楷呆呆的看着店小二,突然问:“他的名字?”

“姓叶,单名一个修。”小二几下擦完桌子,把抹布搭在肩上,“人长得也俊呢。”

叶修。

周泽楷默默的念着这个名字。

他听过这个名字,在那天晚上,叶秋喝下那杯酒之前,在花园的角落,叶秋和另一个人说话时就提到了这个名字。

他有些高兴,这么久了,他终于找到了有关叶秋的消息。

“叶修,还在吗?”周泽楷问道。

小二想了想,“那位公子倒时不时会来店里吃顿饭,别的我也不知道了。”

周泽楷点点头,又摸了一块碎银扔给小二,小二颠颠银子,美滋滋的溜了下去。

找到叶修的话,就能问出叶秋在哪了,周泽楷一边这么想,一边抱着他的佩剑慢慢走出了店门。

他会找到他的。


然而周泽楷没想到的是,并不是他找到了叶秋,而是叶秋找到了他。

周泽楷在城里晃了一下午,正打算找个地方吃饭,没想到一转角就见叶秋坐在墙头,抱着一把奇形怪状的剑,懒懒的看着他。

“……”他的视线在叶秋的脸和那把剑间不断徘徊,一边又回忆起小二说得那几句话,不由得下意识念出两个字,“叶修?”

叶修挑挑眉,“挺聪明的嘛,看来我不用再解释一遍了,天天这么解释,我都要烦了。”

周泽楷抿抿嘴,有些委屈的样子。

叶修看一下周泽楷委屈巴巴的神色就笑出来了,他跳下墙,把着周泽楷的肩把他拉向酒楼,“别苦着脸了,好不容易见一面呢。”

周泽楷却不动,他定定的看着叶修,“……为什么?”

为什么要消失?

叶修转头看他,平静道:“没什么,不过是打算再来一次而已。”

说罢,他突然笑了起来:“到时候‘叶修’可就要和你争这个第一人了。”

第一人?周泽楷眨眨眼,才想起来,之前江湖公认的第一人一直是叶秋,叶秋失踪后,第一人就是周泽楷了。

他握住叶修的手,神色认真而严肃:“前辈,是最好的。”

叶修把手抽出来,拍拍周泽楷的头,“小伙子不错,挺会会说话的啊!”

周泽楷下意识虚抓了一把,什么也没抓住,只好默默的看着叶修。

“前辈,是最好的。”周泽楷重复道。

周泽楷知道自己有多少实力,他从不低估自己,但也不会高估自己。

他很厉害,但这世界上称得上是第一人,是举世无双的人只有一个。

叶修。

“没有一叶之秋,也会是最好的。”周泽楷又道。

叶修看着他,终于忍不住笑着摸了摸他的头,“你怎么这么可爱呢?这副样子可比那天晚上可爱多了。”

顿了顿,叶修忽然道:“那天晚上花园你应该碰见我和我弟了吧?我弟就是叶秋,这几年一直拿他的名字闯荡来着。”

怪不得。周泽楷呆呆的看着叶修,点了点头。

“然后我打算用叶修的名字再闯一次天下出来,总不能一直用我弟的名字。”叶修状似无所谓道,“就拿这把剑。”

“名字?”周泽楷望着那把剑,好一会儿才问道。

“君莫笑。”叶修平静笑道。

“前辈很好,没人可笑。”周泽楷十分认真。

“……小周,这把剑叫君莫笑。”

“……哦。”周泽楷闷声应,转移话题,“那晚,前辈走的很快。”

叶修没想到周泽楷会抛出这个问题,一时措不及防,气氛顿时冷了下来。

“睡醒了就走嘛,两个大男人矫情什么呢?”叶修尬笑。

“我记得的,”周泽楷忽然道,“虽然喝了酒,但我记得发生了什么。”

其实要说发生了什么,也没什大事,不过是两个喝醉了的小青年互相蹭蹭发泄而已,只不过醒来后发现两个人都把衣服蹭光了这事儿很尴尬。

叶修没什么别的想法,好兄弟互相摸摸算什么?虽然他们不是好兄弟,他也不是很想当周泽楷的好兄弟,但是互相蹭蹭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而这件事对周泽楷刺激就大了。

毕竟相交于那时已经陷入模糊的叶修,周泽楷的神智还算清醒,所以他是眼睁睁看着叶修蹭过来,然后互扒衣服,最后一起发泄的。

这可能对兄弟来说没什么大不了,可是周泽楷对叶修又不是兄弟情?

所以周泽楷想找回叶修,想找他说清楚。

可是他本来就不善言语,这会子一着急,就跟说不出话了。

叶修像是看出了什么,“男人嘛,互帮互助很正常的,别放在心上。”

这句话让周泽楷憋红了脸,却又无论如何找不到回的话来。

叶修看着周泽楷脸上的红晕,笑道:“不过既然被我逮住了江湖第一人,不请我吃饭可不行啊!”

“好。”周泽楷简短的应了一声,“但是前辈,才是第一人。”

天上地下,这时间能称为第一人的,只有一个人。

这一个人,举世无双。

叶修眨眨眼,双指轻点住周泽楷额间,然后轻柔的笑了。

评论(8)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