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宁

我永远爱叶叶,然而这和我鸽又有什么关系呢.jpg


不开放转载,请让我长在我的主页里[瘫]

lof随便日,躺平任调戏

together with you@一只恶猫



记忆里仍是初见时美好的模样。

【all叶】直播自 杀

“网络上说句话有谁会去查”

“说这话的那么多也不差我一个”

“这事儿挺有趣的我来掺一脚”

“哇这人真傻还说要自杀?围观围观,啧怎么还不死”

等等类似以上的想法,我恳求你们千万抛弃掉。

网络暴力真的可以毁掉一个人。

而仅仅因为觉得说句话而已不会受惩罚这样的想法去将自己的负能量发泄到别人身上真的也是一种不负责任且极度糟糕的行为。

网络能带来欢乐,也能带来绝望。

我真诚的希望,在你们享受别人带给你们的欢乐的时候,不要把绝望加诸别人。

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身上。因为这样,你有多快乐,别人就有多绝望。

手癌晚期患者南瓜灯:


  • 不是指老叶自杀请放心食用


  • 时光荏茬,岁月如梭,一转眼我又消失了几个月……


  • 并且还将继续消失下去


  • 这篇用的是今天的叶修在哪个区直播呢的世界观,不看前篇……应该没什么影响吧。


  • 就当是把我那篇欠了很久的点文还了


  • 一句话世界观:联盟那群人都是UP主





-----------------------------------------------------------------------------




谁都好……来劝劝我啊……




=================






叶修坐在电脑前等了几分钟,也没有等到对面的消息。


联盟最著名的话痨居然在聊天聊到一半的时候玩失踪,这种传闻说出去都不知道要磕掉多少人的大牙。


正等着黄少天吱一声以示他没有猝死在电脑前,放在桌子上的联盟强行配置的手机就一整抽搐,十几条消息差点让叶修的手机卡到死机。。


虽说平日里找叶修的人也不少,但这么大规模的轰炸还是头一回见。叶修挑挑眉,叼着烟头划开最上面的一条短信,


“苏沐橙:叶修在吗?


苏沐橙:打开电脑,出事了。”


几乎是同一时间,沉寂许久的黄少天QQ闪烁了一下。


诈尸了的黄少天一反常态的没有进行无差别文字泡攻击,而是很干净利落的扔了一个长连接,末尾还附带了一个“靠”字。


隔着屏幕,叶修都能感觉到黄少天浑身洋溢着的冷气。


来不及去安抚黄少天,意识到事情严重性的叶修迅速点开链接,他刚抬头看清标题,忍不住嘴里就爆发出一个如出一辙的“靠”字。


——“直播自杀”




直播间中此时已经人满为患了。


一个耷拉着黑眼圈,面色泛青,胡子邋遢的男人站在摄像头前,紧抿着嘴唇一言不发。


看来还没有来得及发生什么,叶修滚动着鼠标,眼睛从上至下大致一扫,观察起这个直播间来。这个直播间的气氛是在算不上好。很明显,直播间里这样“平和”的现场导致了很大一群人的不满,就是一眨眼的功夫,又有几条弹幕闪了过去。


(说好的自杀呢,站在这发呆算是什么事。)


(要死趁早的,爷浪费时间可不是为了看你思考人生的。)


还在沉思的男子被弹幕的言语激得一阵激灵,他用他那没有聚焦的眼神看了看摄像头,又再次愣了几秒,似乎在做出一个重大的决定。终于,他将手伸进口袋中一阵摸索,不一会便掏出一把崭新的菜刀。这大概是他全身上下最新的物件,银白的刀刃在灯光的照耀下散发着寒光。男人看着刀,身子又是一阵颤抖。弹幕中却又是另一番欢欣鼓舞,无比激动的模样。偶有打抱不平的人,也迅速地被淹没在了人群之中。


(住手。)


(不要这样做。)


(自杀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放下刀,遇到什么困难了先和我说一下,说不定我能帮你。)


叶修一口气发了十几条弹幕,硬生生地拼着手速清开了一片幸灾乐祸地人群,试图吸引男人的注意力。


男人举着刀的动作生生顿了顿,看着镜头的眼睛似乎有了些光彩。但还没等这些光彩在眼底停留多久,马上,更大片的弹幕又前呼后拥的挤占了屏幕。


(靠,这人有病吧。人家自己不想活了你还拦着干嘛。)


(就是,圣母癌晚期。)


(我就再问你最后一次,你还自不自杀,你不自杀我就走了。)


无论是什么时候,落井下石的人都不会少。


叶修冷冷地扫了这些弹幕一眼,迅速拉开列表把联盟群点开。直播自杀的事情已经传到了群里,此刻群里已经彻底炸开了锅,消息一条接一条的刷的飞快。


“索克萨尔:我试图去劝过了,但是弹幕刷的太快,还没等他看到就已经被埋起来了。


夜雨声烦:靠靠靠,这群看热闹的人能不能长长脑子啊。


再睡一夏:就这种时候人最多。


王不留行:那个人已经开始失去理智了。”


正巧大家都在,不用再去到处拉人。叶修快速在脑中演算了一下,也敲键盘回复:


“君莫笑:现在能上直播间的都赶紧去上,有几个号开几个号,开完来这里报数。


君莫笑:从22:20开始,每三个人负责20秒的弹幕,组合按报数的顺序排。


君莫笑:可千万给我撑住了,等下我们这么多人连一个人都救不下来,那可就丢脸丢大发了。


生灵灭:前辈的意思是让我们一起清弹幕?


生灵灭:一直清总有撑不住的时候……或许我可以帮忙。


石不转:这样高效的操作很容易让人产生疲劳感,虽然有效,但迟早会出纰漏。


石不转:我明白了。私聊。


索克萨尔:前辈,私聊。”




喻文州结束了这段对暗号似的让人云里雾里的对话,也不管群里的各位如何在这高智商的碾压下瑟瑟发抖,径直点开另一个讨论群,群名“四大心脏”几个大字在蓝色的显示屏光下熠熠生辉,看得喻文州嘴角一抽。


嘴角抽筋归抽筋,该干的事还是要干的。


“索克萨尔:只能借助一些非常规手段了。


石不转:从后台关弹幕。


生灵灭:把网站黑了。”


看来和这几个人达成一致真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喻文州将背靠在椅子上,维持着这个放松的姿势等了几秒,也没有见到顶着一个歪歪扭扭的“笑”字头像的账号出来说句话,于是又在讨论组里探了个头。


“索克萨尔:@君莫笑?


君莫笑:这种你懂我懂大家懂的事情还需要我表态?你们自己搞就行了,我给你们拉个外援去。


               秋木苏进入讨论组


君莫笑:@石不转 大概要多久?


秋木苏:@君莫笑 等等,你拉我进来是干什么的?这不是一个医学解剖群吧?!”


苏沐秋盯着一个鸡窝头惊魂未定的看着“四大心脏”几个字眼,莫名的感到一阵胆寒。天地良心,他才刚刚睡下就被人一个电话从被窝里捞了出来,鬼知道现在怎么就和被拉进了黑社会一样。



君莫笑:@秋木苏  翻消息记录去。


石不转:算上秋木苏前辈的话,大概需要十分钟。


生灵灭:等等,我没记错的话,秋木苏前辈不是一个画手吗?


秋木苏:画手又怎么样。我可是一个被画画耽误了的科技人员,一个未来的高精尖技术人才,一个二十年后的祖国的栋梁,人民的希望。


秋木苏:放心的包在我身上吧。”




今晚的苏沐秋格外有干劲呢。叶修弹了弹烟灰,将吸完的的烟头按在了烟灰缸里。他将注意力放在显示器左下方的时间上,再次翻开联盟群,


“君莫笑:还有十秒,@包子入侵 @寒烟柔 @木恩 准备。 ”




10


唐柔将电脑中七七八八的网页全部关上,只留一个直播间和一个联盟群,手指搭在键盘上蓄势待发。




9


包容兴的两只手在眼前搓个不停,眼中散发着一股跃跃欲试的兴奋感。


“两位,”包容兴打量着这两只手,“老大说了,待会就看你们的了。”




8


高英杰看看电脑屏幕,又看看键盘,再扫视了一圈,不知道是为了确认不会出差错还是为了消除自己的紧张感。


“嗯……加油。”他小声嘟囔着,“我行的。”




7


自知帮不上忙的陈果也蹲在电脑前,想加油又怕坏事,最终只能在心里默默给别人大气。




6


电脑上的QQ突然亮了起来,顶部闪烁着一个歪歪扭扭的“笑”字的图像。


“别紧张,以他们的手速要是连这点弹幕都清不出来,那也不用混了。”




5


“那是,这还用得着你说。”




4


直播间那边,男人终于下定了决心,刀刃向下,直直地向自己的手腕处砍去。




3


刀在接触到皮肤的一瞬间,举着刀的右手一滑,只堪堪擦破了一层皮。




2


(废物,连个刀都举不好!)


(不是你自己决定要自杀的吗,怎么现在又害怕起来了。果然是个窝囊废)




1


刀又再次举起,男人深吸了一口气,稳住右手,狠狠地向下一砍。




0




开始!




就是一瞬间,屏幕上的叫骂声迅速被掩盖的看不出踪迹。取而代之的,是五颜六色,铺天盖地的两个字:“停下!”


停下!


好不容易鼓起的自杀的勇气就在这样震撼地场面下迅速瓦解。男人持着刀的手在半空中生生顿住,不可置信地盯着眼前的屏幕。


停下!


即使进展顺利,叶修也丝毫不敢懈怠:“包子小唐英杰辛苦了,记得做手操。一凡黄金右手老魏准备。”


“刚上线的……”




                             “您收到了一个抖动窗口


打到一半的字被一个抖动窗口给吃掉了。叶修定睛一看,陶轩这个老熟人已经给他发了几条信息了。


如果没记错的话,陶轩这些年已经混到网站高管了吧。叶修安静地看着对面的消息,这位恐怕不是来帮忙的了。


“陶轩:叶修,直播间那些弹幕是你组织的吧?


陶轩:你帮我传个话,让那些发弹幕的人停一下吧,爆手速发弹幕太辛苦他们了,这件事情我们会处理的。”


说得好听,还不是想借这件事情给网站多加点名气。


“君莫笑:处理?早怎么没见你们处理。就是现在,你们也没什么动静啊。


陶轩:不就是晚两分钟而已,他又不会在这两分钟之内死了。你们费那么大劲,最终不也就是要一个人平安的结果吗?


陶轩:还不如交给我们,你们轻松我们也开心,求个双赢。


陶轩:况且,你也不是不知道知名度对网站的重要性。就算你们执意要管,我们也自有办法阻止。”


陶轩一本正经瞎扯的技术长进不少啊,叶修看着看着就乐了,秉承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思想,叶修很诚实的将自己现在内心所想发给了陶轩。




“君莫笑:呵呵。”




对面一时间被噎得说不出话来,叶修寻思了一会,又打开联盟群发了一个全体消息。




“君莫笑:@全体成员,刚才上司来慰问你们了,夸你们干得漂亮,继续加油。”




弹幕滚动了十分钟,男人也就呆滞了十分钟。大概是没有想到真的会有人劝自己,他愣着,眼圈不知不觉将就红了,布满了血丝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屏幕,眼中全是不可置信与一点点压在眼底的生机。


最终,他手一松,刀落在了脚边,发出了一声清脆的铮鸣。男子似乎是被这一声脆响惊醒,他蹲下身去捡刀,却忍不住演变为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男子抹着眼泪,嘴唇蠕动着,最终只能依稀听见几个模糊的字眼:


“谢谢,谢谢你们……”




“秋木苏:终于把网站给黑了。不过似乎已经用不到我们了啊。


索克萨尔:不管怎样,人没事就好。



叶修笑了笑,想起陶轩的话,终于还是没忍住回了一句。


“君莫笑:干得漂亮孩儿们,你们刚刚阻止了一场可能到来的集体封号的惨剧。


石不转:???


生灵灭:???


秋木苏:???


索克萨尔:???”




-------------------------------END----------------------------------------




想起不知道在那里看过一句话:


真正想死的人是不会说出来的,


说出来的都是在路口徘徊的人,


如果你看到了,请你拉一把。


非常感谢。

评论(4)

热度(1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